清音音音音音音音

个人快乐垃圾桶 啥都有

【擎蜂】伪装、滤镜和狗狗眼

擎蜂的糖堆w:

◾️大概是五部曲和大黄蜂揉杂的背景


◾️标题瞎取的。没有狗狗眼【】只是单纯想写影帝蜂【bu】


◾️除了擎蜂没有其他cp


◾️(9/11)还有两篇……


 


 


 


 


 


 


 


***


大黄蜂很会伪装。各种意义上的。


 


战场上算是一种情况。


 


在他初次被调到这片战区人生地不熟时曾和热破一起去执行过任务,两位过于年轻的机子直接在新地区很没出息地走错了路。正当两人对着眼前本该是汽车人营地可现在只是一片荒芜的空地大眼瞪小眼时,双重灾难就从天而降——一整支霸天虎小队不知从哪儿冒出来。被数十支枪刷刷地齐指着,这仗势谁见过啊。双方经历了一段漫长又尴尬的沉默后,热破刚要摸枪,结果居然被身边人一把按住。


 


“我们是上头派来视察作战情况的,你们没接到消息吗?”


 


“啊???”


 


这是对面那个基佬紫涂装的霸天虎领头。他看起来像吃了苍蝇。


 


啊???


 


这是已经准备好干架的热破。他优秀地在声音出口的最后一刻堵住了自己的嘴。


 


他身边的机子几乎是在瞬间就披上了一层陌生的皮。要不是太熟悉自己的队友,热破可能真的会怀疑身边人和他认识的那个大黄蜂到底是不是一个人。小机子平日里轻快和善的声音明明听起来也没有变,却偏偏多出了点阴森的感觉,他那双湛蓝的光学镜甚至都聚焦缩小了一圈,小机子圆润的脸型硬是被瞧出了点尖酸刻薄的味道。


 


这……还会变脸呢?


 


热破没敢吱声。大黄蜂对伪装这事儿似乎就是天赋异禀,热破甚至还没听清他到底是怎么忽悠那个霸天虎的,三分钟后两人就已经勾肩搭背被一群队员簇拥着走在回营地的路上。


 


“你不会真的让他们带我们回老巢吧?”热破在内线里难以置信地质问同伴。“在这里你能骗他们,回去绝对会有人认出你的!……我是说,你可是大黄蜂!你坏过他们多少好事?”


 


“到时候再说。”他听见大黄蜂轻快地答他一声,用的还是平日里信心满满的调调。“如果你实在学不来,就把你的脸色放臭一点,别让他们找你搭话。我试着联络一下阿尔茜他们。”


 


ok……热破难以置信地看着走在他前面的大黄蜂漫不经心地冲他丢了个眼色,回头继续和那个霸天虎仍旧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语气傲慢得活像是红蜘蛛再世。


 


……或者他就是学的红蜘蛛也不一定。热破想到这里顿觉受到了启发,于是也想有样学样装装闪电还是闹翻天平时那一副疯样子,结果刚张嘴周围跟着的霸天虎就统统诧异地望过来,吓得他赶紧闭嘴板着脸努力挤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他还从不知道大黄蜂这么能说。平时无论在战斗还是日常生活里,大黄蜂一直都是有人搭话就笑着和人交流,没人就自己安安静静呆着的主,他绝不是那种会主动找人攀谈聊天打发时间的家伙。但现在,“霸天虎视察员”大黄蜂同志正维持着相当高频的谈话,且每一句都巧妙地引向了霸天虎的武器库存和接下来的作战计划。


 


对方完全没察觉出什么问题。实际上如果热破真的不知道大黄蜂是谁的话,他也一定会相信这个眼神傲慢,话语懒散,谈到作战却又显出无比狠戾的机子就是一个霸天虎高层自认屈才的小人物,他看起来就是个典型霸天虎。明明有个很不符合霸天虎选拔标准的小个子却生生现出了三变的气场,让人完完全全无视了他身上的那么多疑点。


 


 


 


 


好在大黄蜂并没让他这个诡异的状态持续多久。他们走了一周期不到,亮黄色的机子就突然站定,热破一个没刹住脚险些撞到他身上。大黄蜂向着他们的东面看了会儿,随后突然转身,冲那个一直和他攀谈的霸天虎露出一个标准的大黄蜂式友善笑容。“虽然说起来很不好意思,但下次如果你再遇到陌生的上级还是核实一下身份的好……热破,走了!”


 


热破早一秒已经收到了埋伏好的队友的消息,随着大黄蜂一声招呼便立刻变形直冲坐标发出的地点而去。但他没想到身后的霸天虎也有反应不迟钝的,几乎是在他变形的同时,一梭子弹便立刻打在了他身旁的地面上。热破一个原地急转,却发现大黄蜂早已比他还快地抬炮轰在了那群霸天虎面前,小机子带着面具看不清表情,举手投足间的利落劲儿却又和刚才懒散的模样简直一个天一个地,“我掩护你,快让阿尔茜他们到这边支援!”


 


热破抬手也扫了几发炮弹过去,他终于从大黄蜂的角色扮演里缓回神。“你可别想把我从战场支走!蜂仔!要掩护也是我掩护你,……嘿!!!”


 


他一个弯腰堪堪闪过从他头顶划去的子弹,通讯器里大黄蜂响亮地咂了一声,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小机子三步并作两步直接从一侧跳起来,踩在他背上一个腾空从空中对着那边乱射的机枪一顿回击。落地时就地翻滚起身便已弹出刀刃和那些高了他大半个头的机子近身肉搏。


 


这边烟尘四起,终于吸引了本埋伏在不远处的汽车人部队。人数优势让战斗结束得很简单,不消多时那几位刚才还气急败坏的霸天虎就已经带上了限制器被押走。除了一个见势不好便早早逃开的家伙,这次俘虏的敌人大概算得上一次辉煌的战绩。


 


热破走向他小个子的队友。大黄蜂已经收起了面罩,正偏着头和阿尔茜说些什么。女战士显然对他这次的冒险极为不满,就差点着他脑袋让他回去写检讨了。大黄蜂抱歉地摸着脑袋,光学镜都因为陪笑而微微眯起。平日里射击劈砍都极为冷静的手现在却不知何处安放似的,一会儿合十一会儿互相紧握,浑身都散发着“让你担心真的很抱歉”的意思。阿尔茜自然不能对这样的同事发什么脾气,她的严厉口气在小机子睁得滚圆的光学镜下几分钟都没坚持到,就软化成了无可奈何的口气。


 


“下次要是再这样我绝对不会来帮你了。”


 


大黄蜂脑袋上的小触角抖了抖。笑意从声音里都溢出来。“我知道。……阿尔茜。我真的知道错了。”


 


女战士恨铁不成钢地点点他的胸甲,嘟哝了一句“你真的知道吗”便转身交代运送俘虏的事宜去了。热破溜溜达达走到大黄蜂身边,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大黄蜂冲他奇怪地扬了扬眉,“怎么了?”


 


“呃……你知道他们还跑了一个,对吧。估计等到下次这招就不管用了。他们都会认识你。”


 


“认识我的人很多,不缺霸天虎那么几个。”大黄蜂轻快地笑道,他伸直臂甲,关节紧收发出一声清脆的“咔嗒”声。他施展了下身子,冲热破露出一个再单纯不过的笑容。“但我们这次总归是赢了,不是吗?”


 


 


 


 


 


 


 


 


***


不过进行报告就又是一回事了。显然赞成大黄蜂做法的并没有几人,警车列了一长串这个计划中可能一出错导致他俩尸骨无存的漏洞,足有一百来条;救护车对他们把自己搞出这么多伤的不负责任行为气到一人给了一扳手;在医生面前谁都不敢出声喊疼,等到擎天柱开口的时候两个机子都已经是可怜巴巴地等着数落了。


 


热破听见擎天柱清了清嗓子。“大黄蜂……”


 


当然了,大黄蜂是主谋。头儿肯定先怪的就是他。热破不厚道地松了口气,抬眼悄悄看了眼擎天柱。不看不知道,他突然发现大黄蜂居然也在大胆地直视领袖,——难不成这机子又准备演戏不成?


 


但很快他就发现自己错了。大黄蜂没有半点要为自己莽撞的行动找借口的意思。他就是那么看着擎天柱——事实上,他从未表现得如此放松——就那么直率又信任地看着他,好像哪怕下一秒擎天柱说罚他也会安心受下。


 


于是他清楚地听见擎天柱长长出了口气。领袖拍拍自家副官的肩,语气甚至连一点责怪的意思都没有。“你这次的确是太冒险了点。……不过也确实是立了大功,只是记得下次别再这样就好。去吧,把你得到的情报汇总一下再交给警车。”


 


小机子点点头,表面看着仍是正正经经波澜不惊的模样,本来还伏在脑袋上的小触角却早就快活地跳起来。擎天柱目送他走出门,转头见旁边其他副官满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还有些疑惑。


 


“怎么了?我们没必要因为一次有风险的紧急应变就否认掉他的功劳。而且你们也看到,他答应不会再犯了。”


 


热破和其他长官一起默默扭过脸。不,擎天柱到底是从哪里看出的他答应不会再犯?


 


他突然怀疑领袖光学镜里是不是有滤镜。


 


 


 


 


 


 


***


即使是看起来友善又好说话,那也不代表大黄蜂真的是在方方面面都这样。


 


“让我想想,嗯……他原来阴过一次红蜘蛛,直接把他带进沟里过——字面意思上的——还和威震天的那支三变金刚队伍起过正面冲突。”救护车好不容易才把目光从屏幕上扯下来,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他一直都很不好惹。”


 


热破转身溜出医务室。


 


 


 


“大黄蜂?哦,当然,他一直是我这里的常客。……你懂的,他总是不停地要求我给他升级武器,升级护甲,升级这样那样的,他对自己要求很严。”千斤顶显然对大黄蜂有不一样的见解,但他还是说了和救护车一样的话。


 


“虽然他平时脾气都很好,但一旦被触及原则问题——那时的他可不好惹。”


 


 


 


“虽然战斗起来数一数二,但还是有时候还是太不管不顾了。我提醒过他很多次他不适合近战,但冲锋时他还是在最前面。”大概在警车心里谁都能让他操心得要死。“他太莽撞了。”


 


 


 


“我总担心他为了证明自己会做傻事。”爵士说。他一直是擎天柱副官里最可靠也最让人放松的那个。“他对自己的自信相比于能力来说差太多了,我一直在试图告诉他他已经很优秀了,但他从来不相信。”


 


 


 


“他是汽车人优秀的典范。”最后热破遇到了擎天柱。领袖很乐意对手下的副官发表看法。“我想他没什么缺点。”


 


 


 


 


 


 


***


……啊?


 


热破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


“还有什么事吗?”擎天柱看着从身后追过来的热破,仔细又回忆了一遍他刚说的话。——没什么问题。


 


热破从来都直话直说。“没什么,头儿。我只是有点奇怪。……他难道没什么缺点吗?”


 


擎天柱疑惑地看了手下一眼。“缺点?……他有时候确实太尽责,对自己太苛求了。但我相信那无伤大雅。他一直是我最优秀的副官,最出色的侦察兵。”


 


热破没来得及出声,铁皮刚好从旁边走过。“早上好,擎天柱。”


 


擎天柱冲他也回了句“早上好”。他和热破继续朝前走去。“你怎么突然要找起他的缺点了?”


 


“不,不是找他的缺点,我只是突然觉得自己一点都不了解他。”热破还想说什么,结果第二次被打断。


 


“早上好,擎天柱。”这次是本尊。大黄蜂正从外面走进来。他先冲擎天柱快活地打了个招呼,而后才注意到热破。“嗨,热破。刚才阿尔茜一直在找你。”


 


热破点点头,大黄蜂也不在意他的敷衍,对着擎天柱又道:“任务报告我已经发到您那里了。”


 


“我收到了。总结得很好。”擎天柱也看着副官,“之后的任务也记得小心。”


 


大黄蜂昂首笑了笑,热破还从没见过他这般快活的模样,他连光学镜都大了一圈。“我会的。”


 


小机子走远了他们才重新开口。


 


“大黄蜂是个很单纯的士兵,也是一个最好的同伴。他不会复杂到让你看不透。“遇见大黄蜂后擎天柱似乎连声音都带上了笑意。他听上去都不像之前那么严肃了。“他每次见到我都会那么打招呼。这很鼓舞人心。”


 


???铁皮不也和您打招呼了吗?热破一口气噎在喉咙里,他真没看出有什么不同。


 


“而且他的光学镜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一双。好像只要透过那双眼睛,他就能给出所有承诺和答案。”擎天柱显然还沉浸在和小机子的一照面里。等他发现热破已经很久没说话时,士兵已经盯了他一段时间了。擎天柱被手下看得着实有些奇怪,“怎么了吗?”


 


热破神色诡异。


 


“没。我就是想看看您。……看看您的滤镜到底是有多厚。”


 


 


 


 


 


 


 


 


 


end.


 


 


 


 


………………


 


很久之后在地球,热破重新听见了他在心里嘀咕了千万次的那句问话。


 


“擎天柱难道就看不出那小家伙的小狗眼里就是装的吗?他当时做老大专治各种不服的时候那老实劲儿去哪儿了?”


 


热破立刻窜过去拍了拍漂移的肩。难兄难弟四个大字就差明晃晃写在脸上了。漂移被队友这一下拍得莫名其妙,但热破一开口他就知道他们都共同经历了什么。


 


“没用的,老兄。擎天柱他滤镜有几百倍厚。他……真看不出来。”


 


 


 


 


 


 


 


 


【x】


每次写这种沙雕文的时候我都是:今天我要找个小机子出来挨秀是谁这么幸运呢.jpg


 


是的最近我喜欢上秀热破小可爱了哈哈哈哈哈【老救:我谢谢你【bu


 


 


 


 


哈哈哈哈哈大哥是真的看不出来x他不仅看不出来他还双标【叉腰


 


变4里漂移和bee的那一段真的笑死我了x本来在做领导时绝对能揍得过漂移的某蜂一到大哥面前两下不要就被放倒还被勒着脖子问小狗眼是不是装的哈哈哈哈哈太坏了吧


 


大哥:他不是【bu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漂移:这汽车人我不当了混不下去了


 


去找飞翼吧【哎你x



评论

热度(3057)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